山西大风吹袭局地降温达10℃ 太原27日晨气温创新低

2018-10-26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6日起三天,山西大风强劲,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级以上,全省气温大跳水,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多达10℃,大同、吕梁等多地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其中太原27日晨最低气温仅-4℃,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25日,山西中部、北部和南部共41个县(市)出现弱降水。降水过后,全省大部出现4-6级西北风。在雨水和大风的影响下,山西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五寨、五台山、兴县、石楼、乡宁降温幅度在8℃以上。

26日,山西多地依旧大风劲吹,山西省气象台已于26日9时56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大同、朔州、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运城、长治、晋城24小时内仍有5-6级、阵风7-8级西北风。

大风吹袭的同时,气温也将跳水,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6日起三天山西西北风仍然强劲,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级以上。届时全省气温将再次大跳水,过程降温幅度8-10℃,太原、大同、吕梁、晋中、朔州等多地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以省会太原为例,到2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4℃,为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且未来一周最低气温都将在0℃及以下徘徊。

气象部门提醒,请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并做好防风准备工作,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文/郑艳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