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全力搜救失事客机 尚未发现幸存者

2018-10-29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9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2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坠海。印尼国家搜救局当日表示,印尼搜救人员抵达坠机现场开展全力搜救,但尚未发现幸存者。

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坠毁于印尼西爪哇省加拉璜县附近海域,当地海域水深30到35米,距离失事飞机与地面保持联系的最后位置约2海里。

他说,印尼国家搜救局已经派遣3艘搜救船、一架直升机以及多艘船只前往坠机地点。超过300名由搜救人员、军警和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正在展开紧急搜救。

他说,飞机已经沉入海底,搜救人员在失事海域发现了救生衣、飞机的残骸碎片、乘客个人的物品和肢体残骸。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印尼搜救中心也没有收到事发现场发出的求救信号。

此外,另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和国民军准备了多艘巡逻舰和直升机待命。当地渔民也积极参与到搜救行动中来。

印尼狮航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失事客机属于波音737MAX机型,今年8月刚刚投入运营。

此外,狮航还表示,机长、副机长均为资深飞行员,分别拥有超过6000小时和5000小时的飞行时间。

狮航这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当天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

狮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的私人航空公司,以执飞廉价航班为主,也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客机在巴厘岛降落时冲入海中,造成数十人受伤。

 

科普视频:应对溺水事故——穿着衣服游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