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聚焦重庆万州大巴坠江救援进展

2018-10-2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宛晴: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来看北京,京成高速进京方向四上桥,来广营大桥两处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而出京方向来广营大桥有故障车,受其影响,京成高速来广营大桥到望京西进出京双方向车流量比较大,东部城区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张家湾北桥到十元北桥车辆通行较为缓慢,同时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土桥,英各庄桥以及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四下营桥,化工厂桥,这几个路段分别都有交通事故发生,后方有较长一段距离的缓行,请您注意一下行车安全。另外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车流量比较大,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石家庄境内的青银高速互通附近青岛方向因吊车正在安装广告牌占用外侧车道和应急车道,导致后方有三公里的缓行,同时唐山境内的京哈高速沈阳方向以及保定境内的保沧高速高阳站附近受到施工占道的影响,车辆通行较为缓慢,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宛晴贴心的提示。

第一热议,一出新款旧款就慢,苹果三星被重罚1500万欧元,故意拖慢系统能够一罚了之吗?

第一调查,朋友圈各类萌娃评选刷票猫腻多,孩子的展示平台为什么变成了沾满铜锈的名利场?而参与这类投票又有哪些安全隐患呢?

第一现场,不打表并扬言去火葬场,福建一的士司机被罚两千元,并终身禁运,遭遇这样蛮不讲理的司机,我们应该如何报警?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阵风六七级转二三级,最高气温15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北风二三渐四级,最低气温只有3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大风蓝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风力十分的大,那么体感也是比较寒凉的,大家外出注意防风保暖,另外就是避免在高的建筑物和广告牌下这样的危险区域停留,注意出行安全。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受到冷涡的影响,昨天内蒙古,东北地区都是出现了雨夹雪或者是雪的天气,而监测显示,目前降水量已经达到了1到5毫米,像黑龙江的五常达到了23毫米,而今天降雪的区域依然会向东缩减,一直到黑龙江和吉林一带,那么降雪的强度却是有所增强,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雪,同时新疆北部,青海等地也会有雨雪出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等地都将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在新疆天山附近,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黑龙江西北部都有大雪出现,而到了明天北方的降雪范围会明显的缩减,预计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而气温方面东北等地今天依然是寒意十足,最高气温大多只有个位数,而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也会出现下滑,但是相比于降温更加需要防范的就是刚才说到的大风天气,那么预计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新疆北部等地都会出现四到七级的风。

那么很多朋友说是不是这个天气就一直冷下去了?那么出门的用户体验是不是一直会这么差呢?根据气象专家的预计,从30号开始,东北一带的降雪会有明显缩减,那么气温也会踏入稳定回升的通道,最高气温又将会回到10度以上,我们的体感也会舒适不少。

好,说完了降雪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南方气温变化,十月以来,江南,华南中北部和西南等地可以说是雨雪频繁,特别是在重庆,贵州的贵阳毕节安顺,这些地方日照时数之少,达到了历史同期罕见,不过南方的降水天气也在逐渐减少,像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天气目前都已经转好了,但是西南地区的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南部,这些地方今明两天还将会持续雨雪天气,云南等地依然会出现大雨,而到了下个月初,西南地区也将大面积的放晴,迎来久违的阳光,那么在天气转晴之后,早晚也没有了云层遮盖,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在省会级城市当中,杭州,昆明,南宁都将会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总体来看南方未来几天早晚依旧寒凉,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合理的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北京时间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我们首先来聚焦重庆,昨天上午10点08分,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上一辆公交车和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入江中,警方初步确认重庆坠江公交上共有驾乘人员十多人,警方通报10月28号10时08分,一辆公交客车与一辆小轿车在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公交客车坠入江中,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查,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事发后中央领导同志做出批示,重庆市委书记对事故救援处置做出部署,目前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已抵达重庆指导协助救援处置,武警重庆总队等救援力量正在现场开展持续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