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发出3号强风信号 改挂8号风球机会不大

2018-11-01 14: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天文台在11月1日中午12时40分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预计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41至62公里。文台指出,除非台风“玉兔”采取较接近珠江口的路径移动,发出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的机会不大。 

据报道,香港天文台表示,按照现在预测路径,“玉兔”11月1日会继续靠近广东东部沿海地区。受到东北季候风及“玉兔”的共同影响,预计1日下午至晚上广东东部沿岸风力会逐渐增强。

天文台呼吁市民,请将容易被风吹倒的对象绑紧或搬入室内,远离岸边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此外,香港教育局11月1日上午宣布,由于香港天文台考虑在中午至下午2点发出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幼儿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1日停课。

教育局要求,上述学校需保持校舍开放,同时实施应变措施,照顾已抵达学校的学生,并在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安排学生回家。教育局称,家长无需急于到校接子女回家。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