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京遇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未来三天早晚仍接近0℃

2018-11-07 07: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是立冬节气第一天,北京气温继续走低,7日晨4-5时,北京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跌破冰点,仅为-1℃。未来三天,北京气温将稍有回升,但起色不大,早晚气温仍接近0℃。近期昼夜温差大,早晚天气偏冷,尤其夜间郊区气温均已在冰点以下,市民出行请注意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6日,北京最高气温仅10℃,寒意阵阵,现今年下半年来最冷一天。入夜后,气温继续走低。7日是立冬节气第一天,清晨北京气温更是下半年来首次跌破冰点。监测显示,7日晨4-5时,北京气温仅为-1℃。

7日白天起,北京稍有回暖。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7日白天晴转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3℃;夜间多云间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3℃。

未来三天,北京以多云到晴为主,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仍将接近0℃,郊区夜间气温更是将在冰点以下,市民出行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天干物燥,注意防火。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