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半数地区已入冬 立冬节气全省或将进入冬季

2018-11-07 1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最近几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经历了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日渐寒冷的天气也加快了河北各地的入冬进程,按照气象学标准划分,目前,河北已有半数地区正式入冬。从常年来看,立冬节气内全省都将逐渐进入冬季。

近日,连续降温使得河北多地气温创下新低。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5日,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4日相比出现了3-5℃的下降,6日,气温又出现了4-6℃的降温,降温过后,多地的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创下了下半年以来的新低。7日早晨,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回升,但北部仍在0℃以下,中南部地区也在8℃以下,寒意袭人。

随着近期气温的走低,河北不少地区也进入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据河北省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月4日,河北十一个地级市中,张家口在10月6日、承德在10月7日、秦皇岛10月26日、唐山和保定10月29日分别入冬,也就是说,河北已有一半的地区已率先进入冬天。

11月7日,进入到了立冬节气。而立冬节气的到来,也预示着,河北其他城市将加快入冬的脚步。据河北省1981-2010年的统计资料显示,河北十一个地级市,除了张家口、承德两地均在10月份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其他地区会在立冬节气里进入冬天。三十年里最晚入冬时间出现在邢台和邯郸,入冬时间在11月17日。

立冬后,就意味着气温会越来越低。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日渐寒冷的天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医生建议,除注意保暖防寒外,此时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另外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此外,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省供暖办等部门消息,为了应对降温,河北多地的供暖都将有不同程度提前。除张家口、承德已经供暖外,唐山、秦皇岛也已在5日正式开始供暖。省会石家庄将从今天开始试供暖,10日实现温度达标试运行,比往年提前5天正式进入今冬供暖季,满足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需求。(关子盛)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