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日气温回升 9日起雨水增多湘中局地大到暴雨

2018-11-08 14: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湖南大部地区降水停歇,气温止跌上扬。不过,9日开始,阴雨天气将再度增多,10日湘中局地有大到暴雨,公众外出请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7日,湖南被雨水覆盖,监测显示,7日08时至8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北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同时,气温下降,湘东南最高气温11-13℃,其他地区8-10℃,省会长沙昨天最高气温仅9℃,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8日,湖南大部地转为多云或晴天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将回升至15-19℃。9日白天进一步回暖,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17-19℃,其他地区21-23℃,长沙气温重上20℃;夜间仍然寒凉,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

不过雨水很快就会卷土重来,9日起,全省又将自北向南逐渐转为小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局地大到暴雨。11日至13日湘中以南降雨较强,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间歇期容易有雾气生成,9日晨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气温起伏大,公众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文/蒋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