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雨夜二广高速发生车祸 消防紧急救援

2018-11-08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11月8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古少杰)11月7日23时44分,济源市二广高速济源北站收费站一公里处三车相撞,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沁北消防中队立即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车追尾前方车辆致使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迅速成立警戒组、破拆组。其中,警戒组协同现场交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保护破拆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破拆救援能高效、安全、有序的展开。破拆救援组开始对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由于发生追尾的车辆载重大车速快,驾驶室变形严重,给救援人员增加很大难度,救援人员多次调节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驾驶室变形处扩开,扩大救援空间。

消防官兵现场救援情况

消防官兵现场救援情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但经医护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特征。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天行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