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两车发生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2018-11-09 1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11月9日消息(通讯员李占会 张蕾)11月8日00:10,106国道濮阳市南乐县袁家庄村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驾驶员室内2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濮阳市南乐县消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内2名被困者的双腿都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座和仪表盘中间不能动弹。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消防员协助交警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交警对事故路段实施现场警戒;另一组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前部牵引装置,对变形的货车驾驶室进行牵引,拓展救援空间,利用液压扩张器、破拆工具组对卡在被困者身上的部件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营救被困人员。

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2名被困人员,并将其抬上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