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浓雾弥漫致多条高速封闭 19日大部将迎久违阳光

2018-11-19 13: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江苏雨水缠绵,19日晨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全省大部遭大雾笼罩,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预计,19日江苏将雨过天晴,大部重迎久违阳光。但好景不长,20日至21日还将有一轮降雨过程。

自上周开始,江苏雨水就频繁“打卡”,空气湿度明显上升,再加上气温下跌,19日晨全省迎大范围大雾天气。监测显示,8时左右徐州、射阳、阜宁、灌云、沭阳、邳州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为此,江苏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据江苏交通广播网消息,受大雾天气的影响,江苏境内京台高速全线关闭,京沪、连霍等多条高速路段关闭。具体如下:

G2京沪高速,苏鲁省界至胡集,往北京方向入口关闭;真武、江都东双向入口关闭。往北京方向,丁伙枢纽正在进行截流;G3京台高速全线关闭,往山东方向在贾汪分流;G2513淮徐高速,徐州东到徐州机场双向关闭;往徐州方向,在睢宁西分流。G30连霍高速,新沂到苏皖省界双向关闭;S49新扬高速,新沂南至马陵山双向入口关闭;S65徐明高速、S69济徐高速全线入口双向关闭。截至目前,上述措施仍未解除。

随着气温回升,雨水渐歇,19日午后左右大雾逐渐减弱消散。江苏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全省将雨过天晴,大部分城市都能重新迎来阳光。但20日开始,江苏还将再迎来一轮降雨过程,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

在雨水的打压下,江苏气温也是一路下跌,像是连云港、徐州最低温已逼近冰点,体感十分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江苏空气湿度大,早晚容易出现大雾,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需防范持续阴雨天对身体、农业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