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识别注水牛肉

2018-11-2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生态环境部昨天向媒体通报,今天一直到26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中西部和河南北部。

辽宁省建昌县县委宣传部今天向媒体通报称,昨天中午的12点15分,建昌县第二小学门前发生一男子驾车冲撞过路人群案件,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将其抓获,截止目前已造成五名未成年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韩某华,男,29岁,建昌县人,无业,该人性格内向偏执,心胸狭窄,近期因夫妻矛盾轻生厌世,产生极端思想,采取驾车冲撞方式,随机选择作案目标导致案件发生。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在22号清晨,越南南部平复省一辆油罐车翻车起火,造成多所民居被烧毁,至少六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消防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大火在三个小时后被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同样是和交通相关的消息,位于英国伦敦东南郊一座公共汽车站在22号凌晨发生大火灾,并发生了一系列所谓的巨大爆炸,目前造成七辆公交车被毁,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再来关注极端天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包括悉尼在内的部分地区22号发生较为严重的沙尘暴,新州政府也相应发布空气质量预警,报道称此次沙尘暴延伸约500公里,在新州一些偏远的西部地区能见度仅几米,那么中央海岸,悉尼东区等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已经降到了非常差的水平,这次的情况和2009年悉尼的一场大沙尘暴相似,在2009年9月一场巨大的沙尘暴笼罩新州,消防队员收到了超过500次的呼叫,澳大利亚国家紧急服务中心也接到了150多个求助电话,灰尘甚至引发了烟雾警报,沙尘暴还导致了航班的重新定向。

接下来目光转向北美,困扰北美民众很长时间的罗马生菜中毒问题再度卷土重来,加拿大和美国卫生部同时发出了警告,由于罗马生菜被一种新的大肠杆菌污染,民众近期切勿食用这种蔬菜,加拿大目前已经有至少18人生病,有6人需要住院治疗,其中一人病情危重,已经出现了溶血性尿毒综合征。而美国方面的情况更加的糟糕,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向全美50个州发出警告,最近出现32宗类似个案,其中13人需要就医并接受治疗。

接下来是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提示,中国驻圣丹尼总领馆发布安全提示,受法国全国性罢工游行影响,出现了扩大化趋势,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圣丹尼总领馆寻求帮助。

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网络促销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通过各大跨境电商网站参与黑五抢购,黑五这个概念最早源自美国,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西方的商场就会推出大量打折和优惠活动,引发当地消费热潮,最近几年来黑五概念进入了中国,国内的消费者也开始通过海淘模式,趁商品打折季抢购海外的进口商品,今年美国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将从当地时间23号正式开始,那么相信国内很多喜欢海淘的朋友又将会迎来一个收发快递的高峰期,那么在收发快递的时候我们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听说前两天一个女孩在家里被一个假冒的快递员骚扰,你这个网购达人又一个人住,可得注意安全啊。

放心吧,我收快递的时候都是先挂上保险栓,露出一个门缝和对方确认好了再开门。

对,或者干脆你就让快递员把东西放在门口,确认他们走了再开门取。

其实我平时网购都留男士名字,而且我家门口还放了一双男士皮鞋,制造一种有男士在的假象。

聪明,不过万一有人假冒快递员强行进入室内,你千万别慌,先稳住对方,然后趁机报警或者逃跑。

对,保命要紧,姐,你今儿说的我都记住了,放心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快递上门存隐患,注意鉴别巧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