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内蒙古遭遇入冬后首次极寒天气

2018-11-29 2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 (记者李爱平)29日,极寒天气在内蒙古开始发威。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公布的消息显示,呼伦贝尔根河地区已出现-40℃的低温。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内蒙古遇到的第一次极寒天气。

当地一些民众在社交朋友圈称,“27日至今,呼伦贝尔地区已经开始降下了真正意义上的大雪。”“冬日里,看着白雪皑皑的草原,内心里很空灵。”

记者从呼伦贝尔气象台获得的消息也显示,连日来的降雪使得当地气温骤降,呼伦贝尔根河地区许多农牧民几乎一天都不肯出屋。多数时候,这些民众围炉品茶或者饮酒度日,也有一些家庭妇女提前缝制过年的衣物。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当地天气逐渐变冷,人们的免疫力也开始下降,建议多吃肉类食物来抵御寒冷。(完)

 

科普视频:儿童的安全-冻疮冻伤的应急措施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