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明起袭内蒙古 局地有大风沙尘降温或超8℃

2018-11-30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前一股冷空气刚刚撤离,又一股冷空气席卷而来。12月1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大部,西部地区气温会下降6-8℃,局地降幅达8℃以上。同时还将伴有5、6级大风。此次冷空气实力较强,公众及有关部门需做好应对准备。

随着寒潮影响的结束,29日,内蒙古天气晴冷,北风劲吹气温低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8℃之下,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最低气温仅在-13~-8℃之间徘徊。

30日晨内蒙古大部气温较29日变化不大,中西部各主要盟市的最低气温大多在-12~7℃之间,东部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至-18℃左右,寒气逼人。预计今天白天,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偏北地区伴有4级左右西南风。

从12月1日开始,以降温为特点的较强冷空气再次袭击内蒙古。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天,全区大部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和偏北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部和东南部地区4、5级西南风;西部偏西和偏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西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8℃。

后天,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雪;全区大部4、5级偏西风,西中部偏北地区短时6、7级偏西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偏东及以东地区气温下降6~8℃,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12月1日起内蒙古将是寒冷和大风相伴,全区最高温均在6℃以下,东部各主要盟市的最低气温会降至-25℃以下,公众需做好防寒准备,特别是牧区及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降温、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