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76岁的护士奶奶

2018-12-0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整,我们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你好。

子恒:庄元中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看到北京,关注到因雾封闭的高速公路目前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大广高速,京台高速现在是已经开通状态,目前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市界的进出京双方向仍然是处于封闭状态,同时看到京藏高速北沙滩的进京方向是持续车多通行缓慢,后方排到了清河收费站,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到天津,目前是因为河北省境内降雾,荣乌高速全线的入口,京津收费站的出口,莲花岭收费站,田家峪收费站,京沧高速全线,海滨高速全线,建和收费站的出口,滨海绕城高速的全线,高村收费站,牛镇收费站,白谷屯收费站,滨石高速全线仍然是封闭当中,那今天早上因雾封闭的高速天津境内都是已经恢复了开启,最后看到河北境内,目前石家庄辖区的青银高速沿线站口关闭,石家庄辖区的其他高速是陆续在打开站口,目前是管控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道,同时保定沧州衡水廊坊辖区的站口也是在逐步打开,目前在管控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道,好了,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子恒。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说起护士这个角色,很多人就会想到年轻漂亮的美女小护士,但是在北京同仁医院有一位76岁,依然站在护士台前工作的护士奶奶,她就是眼科会诊中心的护士袁晓凤,初次看到袁晓凤的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位76岁的护士,她走起路来脚下带风,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和中年护士看起来差别并不大,今天的节目我们就跟随央视记者,一起走进这位护士奶奶。

解说:2018年11月15号上午,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会诊中心挤满了患者,像往常一样护士袁晓凤给每一位前来问询的患者耐心解答。

您今年多大岁数?

我62了。

她比您年纪大很多,她今年76岁了。

长这么好呢?

她好在哪啊?

我就觉得对病人好,很亲切,没说是不耐烦那种感觉,很热情,给病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我觉得。

解说:就在上个月,袁晓凤过了自己的75岁生日,从19岁算起,她在同仁医院已经做了55年的护士工作。

记者:我总以为护士,您干了一辈子的护士工作,会操劳一辈子,会比别人更老,但真没想到您是这么年轻,而且是这么的活泼,靠什么养生啊?

我觉得心态,心态很重要,我觉得首先我本身要有正能量,我也要给别人带来正能量,所以我老有一种很知足的感觉,从来没有什么过分的其他想要得到额外的一些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