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江苏无锡人民医院医生陈静瑜

2018-12-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01,马上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你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庄元上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关注到高速方面的车多路段,目前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进京方向是车行缓慢,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进京方向车多,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到新发地进京方向车流集中,京港澳高速宛平桥到大瓦窑桥进京方向车多,提醒您要小心驾驶,再来关注到河北,目前黄石高速因施工车流量大,关闭了西昭通站,北五女站的双方向,藁城西站到辛集站石家庄方向目前也是关闭,因为山东起雾,目前青银高速,邢银高速沿线的站口也是协助关闭状态,封闭期间您可以绕行相邻的国省干线来出行,也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规划好出行路线了,好的庄元,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欢迎各位在周末的上午11点依旧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的节目,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不顾朋友,家人和医生的极力反对,42岁的重度肺动脉高压患者吴梦在怀孕后依然坚持生下孩子,得知自己的想法在医学上是几乎不可实现的实施后,她主动写下了免责声明,今年的6月6号无锡市人民医院多科协作为她剖腹产下一子,然而为吴梦主刀的全国肺移植专家陈静瑜却发表了自己的一篇内心感言,她说这类世界第一的手术我希望到此为止,仅此一例,今后永远不再有,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手术让陈医生如此揪心呢?我们跟随央视记者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

解说:在无锡市民吴梦的家里,刚刚襁褓中的男婴一脸童稚他无法意识到他们母子能有此刻经历了多少艰难,我们采访的时候正好是吴梦出院一个月的时间。

记者:你觉得这一个月身体恢复怎么样?

伤口从眼睛来看是恢复了,但实际上这个是一个长期的康复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