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教育部启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

2018-1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昨天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一个在建工地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致使吊上一名操作人员和地面一名工人受伤,一辆小轿车被砸坏,目前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身亡,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倒塌的塔吊横断在了公路旁边的道路上,部分施工围墙和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轿车被砸坏,所幸事发时车上没有人员,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四川兴文地震的最新救灾进展,根据应急管理部发布的消息,截止昨天早上的7点30分,四川兴文5.7级地震共造成17人轻伤,其中6人已经出院,目前震区通讯,供水供气,铁路邮递已经恢复了正常,为应对当地低温雨雪天气,应急管理部已经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调拨一千顶棉帐篷支援灾区。

记者昨天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湖南省常德市,湖南省怀化市,山西太原市三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解除了封锁。

公安部日前发布,为深入调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升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公安交管部门对530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面启动了深度调查,共调查发现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1132个。

教育部也在昨天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吸取近期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立即开展学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好,11:14,目光再转向香港,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天调查两所中学及一所小学爆发的手足口病个案,共涉及60人,并再次呼吁市民,学校和院舍,时刻注意手部个人和环境卫生。

国际方面,我们首先把目光转向印度,印度孟买市西部郊区一家医院在昨天发生火灾,造成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目前火情已经得到控制,伤者被送到其他医院进行救治,火灾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有媒体源引当地警方的话报道说,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的可能性比较大。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总局新闻处表示,17号第19中学衣帽间发生火灾,有一千多名师生被紧急疏散。

我们再来关注火灾原因的调查,日本札幌市一栋建筑物16号发生爆炸并起火倒塌,那么有关这起事故通过对搜查相关人员采访得知,入住在该建筑物的不动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曾在室内喷洒超过一百平除菌消臭喷雾,搜查方面认为这类气体可能和爆炸有关,并展开调查,据消防等方面表示,在半径约一百米的范围中,包括发生爆炸的建筑物在内,有20栋建筑物及26部车辆受到爆炸波及,那么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日本生产的除菌消臭喷雾在国内的销路非常之广,有很多朋友喜欢在家中使用,还是提示大家以此为鉴,在使用的时候注意安全。

好,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当地时间12月17号,位于希腊雅典的广播电视台发生了一起爆炸袭击事件,放置在电视台大楼前的一枚土制炸弹突然发生爆炸,爆炸造成电视台大楼正门部分设施和门窗受损,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希腊警方已经开始就爆炸事件展开反恐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