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教育部启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

2018-1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扎克伯格没能出席,不过他已经表示,我们接受需要监管框架,与我们这样负责任的公司协力行动观点。

主持人:现在由于各种各样的网盘收费非常贵,所以不少朋友就会把自己的社交网络的私密相册当作是照片的储存器,也想通过这件事来提示大家今后不要这样做了,因为完全没有办法保护您的隐私,一旦这个网站出现了漏洞,很有可能您的私密相册就公之于众了。

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教育部启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那么在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近视康复治疗机构,可是他们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待会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我们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好,我们现在线路稍稍微有一点拥堵,先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通行情况,我们关注到目前在西部城区出现了一些拥堵节点,像西二环西直门桥到西便门桥南北双方向,现在都是行驶缓慢的,另外提示大家,因为这个天气就诊车辆相对较多,在月坛儿童医院的周边现在也是出现了拥堵的情况,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好,接下来我们来连通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瑞林,请她来介绍一下这个半点的最新路况,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网运行情况有了很大的恢复,但是受之前事故及车流集中的双重影响,京成高速进京方向四上桥到黄冈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还有东五环南向北方向的小交亭桥到平房桥还持续的车多排队,此外东五环北向南平房桥路段,还有通燕高速进京方向耿庄桥到北黄木厂桥也通行缓慢,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黄石高速正受到交通管制,北五女站,西昭通站的双方向,还有藁城西站的石家庄向都暂时关闭,最后来关注来自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最新消息,截止目前一些高速依旧受大雾影响而临时关闭,此外受江西境内大雾影响,会云高速江西方向黄梅南站的出口也协助关闭,此外湖北省内的其他高速都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教育部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18年起启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近视的低龄化重度化问题日益严重,小眼镜增多的现象也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孩子近视之后不少家长会选择让孩子进行所谓的近视康复治疗,而在社会上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大量的近视康复治疗机构,可是不禁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一些所谓的机构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新的报道。

记者:目前,近视低龄化重度化越来越严重,孩子的视力问题也成了很多家长的心头患,不少家长试图借助视力康复干预的方式,让孩子推迟戴上眼镜或者是不戴眼镜。

肯定不希望戴眼镜嘛,有一双好视力比什么都好。

什么中医的那个梅花针,还有艾草的仪器都试过。

记者: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小学生近视比例已经达到45.7%,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4.4%,高中生近视比例为83.3%,大学生的近视比例则高达87.7%,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和总量高居世界第一,记者走访了北京,石家庄等地,发现家长对于孩子近视的焦虑也催生了不少的视力康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