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学校爆发手足口病 20名小学生受感染

2018-12-19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继17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3宗学校爆发手足口病个案后,18日再有一所小学爆发手足口病,东区苏浙小学(国际部)20名学生受感染。卫生防护中心已视察该校,并进行医学监察。

据报道,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苏浙小学(国际部)20名年龄在6至7岁、就读二年级及三年级的学生,自12月3日起出现口腔溃疡、手脚出疹及水泡和发烧等病征,所有人已就医,无须住院,情况稳定。其中一名6岁女童粪便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17日公布,沙田培侨书院、荔景天主教中学及湾仔玫瑰岗学校(小学部)分别爆发手足口病,共59名学生及一名职员染病。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特别是院舍人员,要采取多项措施,预防感染手足口病。

 

科普图说:手足口病大揭秘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