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水管破裂致部分地区停水 已关闭阀门预计20日恢复

2018-12-20 0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12月20日电(记者朱晓颖)据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12月19日晚23时许的最新消息,受南京市江东中路万达广场DN1500爆管影响,位于河西的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东宝路)沿线、茶亭东街(江东中路-江汊路)沿线停水,周边地区降压供水,预计恢复时间为20日上午10时。至20日凌晨,南京的降雨仍在继续。

19日下午,南京开始下雨。当晚21时许,位于南京河西的建邺区江东中路万达广场旁自来水管爆裂,造成江东门隧道内淹水,道路拥堵。南京城的城东、城南、河西水压较低,部分地区已停水。

经过抢修,至19日晚22:45时已止水,南京水务集团抢修工作仍在进行。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消防局了解到,经与南京市自来水公司确认,目前现场破裂管道的阀门已关闭。消防指挥中心调集省应急救援中心、战保、特二、方巷中队4套大功率移动供水泵组和南湖、汉中门、安德门中队3部手台机动泵赶赴现场参与处置排水。目前,共有17车131名指战员在场处置。搜救工作正在进行,目前暂未发现有人员被困。

交通方面,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布,因自来水管爆裂导致江东中路江东门隧道积水被淹,道路通行已中断,车辆无法沿江东中路南北向通行,周边的车辆出行也受影响。20日早高峰出行会否受其影响,和抢修进度关系较大。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