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雨雪大风降温齐上阵 南京苏州等地将迎初雪

2018-12-06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苏徐州5日迎来今冬初雪,6日,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全省进入风雨降温状态。预计6日至8日,大部地区最低温降幅达8℃,伴有4-6级大风,南京、苏州等地将出现今冬首场降雪,可能会有1-3厘米的积雪,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5日下午,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徐州自西向东陆续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也是今冬的初雪。傍晚开始,全省都被雨水覆盖。监测显示,5日6时至6日6时,江苏全省普遍出现中雨,局地大雨,最大降水位于南京溧水,累积降水量为26.1毫米。

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靠近江苏,江苏省气象台预计,6日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至全省。受其影响,6日至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幅达8℃,陆地上有4-6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徐州等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以下,苏州等东南部地区不足2℃,其它地区跌破冰点。

同时这轮强冷空气还将带来降雪,7日开始,南京、苏州等南部地区将会出现2018年的首场降雪天气,可能会有1-3厘米积雪。7日,南京、苏州等沿江和苏南地区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8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有雪,其中南京、南通、苏州等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9日,苏州等东南部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徐州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10日,徐州、宿迁等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等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及时清除大棚、高架路面等处可能出现的积雪。(文/陈睿)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