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辽宁降温超10℃ 26日全省最低温今冬新低

2018-12-24 16: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强势抵达辽宁,预计25日至26日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普遍下降8~12℃,沈阳、抚顺、阜新、铁岭降13~14℃。2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都将创2018年入冬以来最低,其中,东北部地区降至-30~-25℃,气温将由前期偏高转为偏低状态。

本周,辽宁各地气温将由前期偏高转为偏低状态。25日至26日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普遍下降8~12℃,其中沈阳北部、抚顺、阜新、铁岭地区下降13~14℃。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沈阳、抚顺、阜新、朝阳最低气温在-18~-13℃之间,大连、鞍山为-5~-1℃,其他地区为-12~-8℃;最高气温为0~4℃。25日,沈阳、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葫芦岛地区及西丰最低气温为-16~-12℃,大连、鞍山-5~-1℃,其他地区-11~-7℃。

26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再创2018年入冬以来最低,抚顺地区及西丰、建平降至-30~-25℃;沈阳、本溪、阜新、辽阳地区及铁岭市区、昌图、开原、朝阳市区、凌源、喀左为-24~-20℃;大连地区为-14~-10℃;其他地区为-19~-1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气温偏低,寒潮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特别是伤风感冒类疾病的发生,公众需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另外,寒潮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保温工作。明后两天风力较大,需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海上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海上作业及港口码头需提前做好防范。(文/蔡冰 阎琦)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