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河北开启冰冻模式 石家庄邢台等地或迎小雪

2018-12-26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来袭,河北26日早气温已出现明显下跌,夜间石家庄、邢台等地或将迎来降雪。预计未来三天(27-29日),各地气温仍将下降,27-28日全省各地全天最高气温都将在0℃以下,开启冰冻模式。

26日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夜间中南部多地会有降雪现身,未来三天,河北各地的气温仍将持续下降。

26日早晨,冷空气的威力已开始显现,8时实况显示,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25日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张家口、承德、石家庄、保定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在3-12℃之间,其中,保定阜平县的降温幅度达到了11.8℃。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26日将继续影响,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到夜间,保定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将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未来三天,河北各地的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下降8~10℃。27-28日全省各地最高气温也都会停留在0℃以下,与此同时,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

强冷空气来袭,寒冷升级,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外出时,要注意远离高空临时搭建物以及广告牌。建议蔬菜种植户,注意做好设施蔬菜保温、防风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盖草苫等防寒物,保温性能较差的棚室,可根据低温强度适当采取临时加热措施。(文/关子盛)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