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冰城迎旅游旺季 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16万人次

2019-01-01 16: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1月1日电(记者刘锡菊)1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元旦小长假,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1154架次,运送旅客16万人次。当日,从哈尔滨飞往“北、上、广”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90%。

岁末年初,哈尔滨迎来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北国冰城,享受冰雪带来的奇妙乐趣。“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川、香港、澳门等地的游客同比增长了一成,新加坡、泰国等境外客人组团来哈旅游的人数亦如此。”黑龙江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

随着小长假的结束,探亲流、旅游流叠加,1日,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5.6万人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销售系统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武汉、昆明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哈尔滨机场在航站楼内增派服务大使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等服务,并在高峰时期增加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科普动画:我想开飞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