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49名群众27辆车被困阿尼玛卿雪山

2019-01-02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2018年12月30日晚,青海49名群众、27辆车被困在海拔4677米的花石峡-达日公路阿尼玛卿雪山垭口。

深夜的205省道公路上积雪已高达20厘米,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风雪交加更是寒气逼人。

接到报警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交警支队立即安排辖区内果玛多县交警大队、花石峡交警中队全体民警协警员全员赶赴现场,开展清理积雪和救援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深雪区执勤的警车被困,民警只能徒步5公里加快步伐向玛卿雪山垭口进军,必须用最快的时间将被困的老人和小孩迅速转移到最近的花石峡卫生院。

当天22时,在受困现场,民警第一时间将病重老人和小孩送往花石峡卫生院,又将携带的开水、方便面等送到受困群众手中。随之,民警立即联系花石峡养路段、路政、镇政府等单位人员和机械设备,联合开展铲冰除雪作业。

经过玛多公安交警和各部门派员干部群众连续15个小时的全力救援保畅工作,依靠人力走一段,清一段,各部门联合作战清除36公里的路面积雪。冰雪封盖的花石峡-达日公路阿尼玛卿雪山垭口顺利打通,被困群众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