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日晚起渐“解冻” 3日迎新一轮降雨

2019-01-02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气温依旧低迷,湘潭等湘中部分地区有冰冻。预计2日晚起,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趋于结束。3至5日白天,全省又有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部分中雨,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湘西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冻雨或雨夹雪,其中37县市出现了冰冻,最大电线积冰为4毫米,出现在长沙、邵阳,53县市出现了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在桃江,达15厘米。湖南省气象台于1日16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

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尚未结束,据湖南高速警察微博消息,截至2日上午10时,因冰雪天气,湖南5条主干道、27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涉及长沙、邵阳、衡阳、湘潭、郴州5个市州。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阴雨天气较多。2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小雨,吉首等湘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雨夹雪,湘潭等湘中部分地区有冰冻;2日晚郴州等湘东南地区有弱降雨,其他地区短暂间歇,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趋于结束。

3日早晨湘中部分地区有雾;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部分中雨。

气温方面,升温较为缓慢。预计2-3日最高气温2~4℃,3日最低气温-1~1℃。周后期气温有所回升,但是阴雨较多,湿冷持续,省会长沙最高气温仅5~6℃,最低气温2℃。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近期气温低迷,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雨雪、大雾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文/张倩)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教你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