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河北中南部有中到重度霾 7日开始减弱消散

2019-01-05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经过了1月4日的短暂好转之后,周末两天,河北的霾天气又将反复。尤其是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公众请注意做好防护,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4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吹散了河北中北部的霾,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只是在南部局地还有霾持续。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4日河北中北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石家庄、邢台、邯郸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

周末两天,河北各地以多云的天气为主,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零星小雪。由于冷空气较弱,加上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河北的霾天气又将再度增强。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5日河北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

6日,霾的范围和强度还会进一步扩大增强,除北部张家口、承德,以及秦皇岛以外,河北大部地区都会有霾。预计从7日开始,随着新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抵达,河北的霾才会逐渐较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霾天气发展,大家外出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同时5日迎来小寒节气,进入到一年中天气最冷的一段时间。大家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可以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来增强自身的体质。(文/秦楠)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