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迎暖阳日 6日起阴雨再袭高海拔地区有雪

2019-01-06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重庆主城迎来新年首个暖阳日,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都外出晒起了太阳,预计6日开始,全市阴雨重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6日至8日,大部气温处于2-11℃之间,城口及东南部则为0-8℃。

5日,重庆主城迎来了新年首个暖阳日,监测显示,重庆大部阳光四溢,除东北部和东南部少数区县外,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均升至10℃以上,主城北碚区以13.4℃的最高温领跑全省,主城沙坪坝区也达到了12.6℃。

冬天的重庆本就少暖阳,恰逢周末这难得的暖阳催促着市民朋友们外出游玩。在广场上、公园里,不少市民沐浴在久违的阳光下;水池边、梯坎上,随处可见坐享阳光的人们。他们有的散步、有的遛娃、有的放声高歌、有的踏歌起舞,孩子们则兴奋的骑着小车,奔跑着、笑声溢满公园。

暖阳终究是短暂的,未来雨水将会蔓延至全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6日,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7日,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8日,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6日至8日,大部气温处于2-11℃之间,城口及东南部则为0-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阴雨重返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暖头、暖足、暖背,另外冬日要格外注意胃部的保养,饮食宜选温软、淡素及易于消化食物。(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