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流感高发季来临 疾控中心:现在打疫苗还来得及

2019-01-07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自从美国九个州和纽约市报告高流感活动以来,已有19个州和纽约市现在发生了大量流感,并且在24个州普遍存在流感。

美国疾控中心国内流感监测小组负责人布拉默(Lynnette Brammer)说:“这个季节流感传染开始加速。”

最常见的流感类型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该菌株在2009年和1918年流大规模流行。

1918年,H1N1流感导致全球5000万人死亡。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疫苗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效果非常好,效率高达65%,对流感疫苗非常有效。

“H1N1是该国大部分地区最常见的菌株,” 布拉默说:“但奇怪的是,在东南部,H3N2病毒更常见。”

甲型H3N2病毒株是2018年导致流感季节如此严重的罪魁祸首。当该菌株占爆发时,将近100万美国人住院治疗,80000人死亡。

布拉默说,现在判断这个季节的严重程度或病毒组合将会是多么严重还为时过早。她说,目前,与2018年相比,住院率仍相对较低,死亡人数仍低于流行病水平。

“但是,正如我们看到本周活动的增加,我们预计住院治疗会增加,不幸的是,死亡率可能会增加,” 布拉默说。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会追踪成人因流感而死亡的情况,但他们会密切关注儿科死亡事件。

布拉默说,保护自己和周围人的最佳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现在接种疫苗哇完全来得及。“任何未接种过疫苗的人都应该去接种疫苗,”她补充说,2019年的疫苗很好地与流感的流感病毒相匹配,并且仍然有大量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6个月及以上的每个人接种疫苗。她说,让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是保护他们并预防流感并发症死亡的最佳方法。

对于那些高风险流感患者,包括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或肺病的人和孕妇,流感疫苗应该是最重要的。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