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面包车避让来车撞上山体 消防破拆救人

2019-01-09 1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1月9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1月9日8时55分许,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柳湾乡往贵民乡的s101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为避让对向车辆,不慎打滑失控撞向山体,造成驾驶员被困。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前往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0时18分,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面包车驾驶员腰部以下部位被变形车体牢牢压住,车内还放置有许多货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在对驾驶室一侧车门的货物进行清理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扩张。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力大幅下降,紧急制动时容易出现打滑。因此,雨天行车要随时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切忌不要急转方向及踩急刹车,以免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