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雪虽止路仍滑 12条高速继续封闭

2019-01-10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以来,安徽多地持续雨雪天气,致当地交通受阻、学校停课,截至10日7时45分,安徽境内仍有12条高速公路封闭。预计,10日开始,安徽大部降雪停止,淮北部分地区、淮河以南地区将转为降雨。

8日夜间至10日凌晨,安徽大部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北部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北部不少地方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左右。雨雪天气致使当地一度出现交通受阻、学校停课的情况。

目前,安徽大部降雪已停,但道路依然湿滑,部分高速公路仍未达到通行标准。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截至10日7时45分,安徽境内的京台高速合徐段、德上高速凤台段、连霍高速安徽段、济广高速阜周段、徐明高速全线、滁新高速阜阳段等12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随着降雪停止,目前当地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1日,安徽大部为阴天,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11日早,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只有0℃左右,当地可能还会出现影响交通出行的道路结冰,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要注意查询高速公路的相关信息,并注意出行安全。(文/张慧)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积雪滑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