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遭新一轮重污染过程 太原临汾等地有霾13日好转

2019-01-10 1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19年以来,山西雨雪稀少,全省被雾、霾大范围笼罩,多地能见度较差。预计10日至12日,山西中东部和南部将再迎一次重污染过程,太原、阳泉、临汾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污染最重,公众需注意预防。13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空气质量好转。

9日,山西晋城全区、长治南部、运城和吕梁等14个县市有雪花飘落,但雪并不大,全省降水量仅0.1~1.2毫米。另外,9日上午至10日早晨,山西有59个县市出现霾,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10日早晨,上党区、长子、晋城市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仅有400~700米。

正处于冷空气间歇期的山西将再遭新一轮重度污染过程。山西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临汾、运城、晋城、太原、阳泉、忻州等市有轻到中度霾。其中,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污染最重,临汾空气质量等级可能达到严重污染。13日开始,一场强冷空气将前来救场,届时全省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好。

另外,10日至12日,山西气温有小幅回升,升幅为1~3℃。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4℃,中南部为3~8℃,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最低气温为-19~-12℃,中南部其余地区为-13~-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西空气污染较重,这样的天气会对人体健康和交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护,并注意交通安全。(文/郑艳婷)

科普音频:雾霾预警少出行 儿童防护更应当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