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雾阻交通15-16日仍有雾 降温雨雪来袭

2019-01-14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早晨,滁州、宿州、六安等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预计15-16日安徽仍有大雾天气,同时降水天气也将展开,15日合肥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月以来安徽阴雨连连,12日开始大雾天气频发。14日早晨,大雾天气持续,滁州、淮南、六安北部等多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据安徽交通控股集团路况信息显示,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9时,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等多条高速全线入口封闭,开放通行时间待定。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安徽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此外,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5日合肥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黄山、九华山等有小雪。降水同时伴随着气温下降,15日夜间全省气温将降至0℃或0℃以下,降水相态将转为降雪,16日沿江江南有小雪,池州、宣城南部、黄山等部分地区有中雪,最高气温将降至2-4℃。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在雾天行车,一定要使用防雾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南部地区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出行安全;气温下降,注意防寒保暖。(文/戚珍珠)

 

科普音频:大雾行车安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