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海上搜救成功率97% 救起遇险人员2905人

2019-01-22 2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22日从广东省海事工作会议了解到,2018年广东海上救起2905人,搜救成功率为97%,水上交通安全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确保了广东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广东海事局副局长黄斯深介绍,2018年,广东海事局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聚焦水上交通安全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完善安全责任链和管理体系,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石。

据统计,2018年,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共接报各类海(水)上报警事件375起,海上遇险人员2996人,协调组织派出参与救助船舶1172艘次,协调组织派出救助飞机55架次,救起2905人,搜救成功率为97%,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东水上应急搜救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8年,广东海事局辖区列入统计范围的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38起,死亡失踪45人,沉船12艘,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分别下降了32.1%、2.2%、36.8%、47.6%。没有发生重特大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涉客类船舶和危险品船舶水上交通事故,其中“安全生产月”水上交通“零事故”。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