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警方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2019-01-23 02: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1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贵阳警方将调动各种警力,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运。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贵阳警方将加强对“疑人、疑事、疑物”的进攻性盘查力度,重点打击火车站、客车站等交通枢纽站内站外的诈骗、扒窃、抢劫、抢夺等危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加强对交通枢纽及站点的视频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同时,贵阳警方还将会同运管等部门开展交通枢纽周边的交通整治行动,对客运车、出租车、“黑车”等随意停放、拉客叫客等现象专门整治,坚决纠正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各种突出违法行为;严管路面秩序、严查交通违法,坚决治理路面隐患。严查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能力;提升街面见警率,加大春运期间网格化巡逻密度,规范、文明执勤,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市各级110接处警力量特别是网格力量的巡逻防控要向交通枢纽和转运站点等进行倾斜,重点易发生“甩客”现象区域,对接报的“纠纷救助”、“被扒被甩”等警情要按照“快速到场、及时处理、尽力安抚、全力协调”的原则工作。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