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开启信号灯实行分流管控 人员驻点疏导防堵

2019-01-23 1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虎门1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路建)春运开始,虎门大桥迎车流高峰。预计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为13.1万辆,同比上升1.5%。高峰车流预计在2月10日(年初六),车流为16万辆,略高于去年春运峰值。

春运期间车流预计将有3个高峰段: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时间段为春运开始后的前10天(1月21日至1月30日);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从2月8日至11日(初四至初七),共4天时间;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返程务工人员和假日末期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

春运首日 虎门大桥车流整体顺畅有序

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透露,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车流量达13万辆,由于车流激增,车流一度缓行达8公里。

虎门大桥监控中心副主任陈晓华介绍说,往中山珠海方向的车流从1月21日11点30分就开始明显增多,往东莞方向的车流从上午10点40分开始持续增长,总车流量有所增长,但总体平稳、有序。由于车流量增大,虎门大桥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通行,其中往中山珠海方向从10:26分开启,往东莞方向从11:42开启红绿灯。信号灯有效地确保车流有序通行,减少主线车流与停车区及匝道汇入车流的交织。

高速公路主线继续使用交通信号灯

今年春运距虎门大桥公司启用交通信号灯已有1年,信号灯有效地确保车流有序通行,减少主线车流与停车区及匝道汇入车流的交织。今年春运将继续在车流高峰时段启用交通信号灯。

虎门大桥公司已加强与高德、百度地图等车辆导航系统单位联系,及时通告虎门大桥交通管制情况及启用交通信号灯的情况,通过车辆导航系统发布虎门大桥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服务信息,指引广大司乘人员正确选择行走路线,尽力减轻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压力。

路警联动 5组路政人员24小时驻点维持秩序

为了深化联勤联动,提高道路响应和处理速度,虎门大桥公司与交警等部门建立路警联合值班机制。即采取由虎门大桥公司监控中心、路政、两岸高速交警在虎门大桥监控中心联合值班的措施。如遇拥堵或突发事故,现场值班人员可以马上做出指挥调度,疏导车流,做到最短的时间内发现事故、处理事故、恢复交通。

虎门大桥公司总经理曾坚坚表示,春运期间,路政、收费系列人员全员取消休假,虎门大桥路政外勤人员由原来3组人增加至5组人,分别在威远收费入口,双向桥面红绿灯处、虎门大桥停车区进行24小时驻点。在驻点期间,路政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轮巡、驻点模式来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当路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立即采取就近处理、就近救援的措施,并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并处理路面交通事故和其他突发事故。

提请司乘选择绕行路线错峰出行

考虑到虎门大桥的拥堵情况,建议司机尽量选择黄埔大桥、虎门轮渡等替代路线错峰出行。遇到拥堵时可以参考以下出行指引:

1.从珠江东岸往西岸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走广深沿江高速接虎门大桥,或者经黄埔大桥接广澳高速前往广州、珠海、茂名等地。

2.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沙田出口下高速,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

3.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4.从珠江西岸往东岸行驶的车辆建议在广珠东坦尾立交处绕行黄埔大桥走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或者在广珠东亭角收费站下高速选择轮渡过江。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汽车出行遭遇拥堵时的对策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