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警公布33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提醒春运出行安全

2019-01-25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1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刘君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公布2019年全省第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共33处。

随着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多,道路交通量快速增长,特别是春节临近,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农村道路的交通量都将持续在高位运行,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交通事故预防任务艰巨繁重。

据了解,33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中福州有3处,分别位于福州的连江(国道104路段)和福清(国道324路段)。其中,连江的一处具体位置在丹阳镇下楼村国道104路段,隐患主要有:交通乱象多,车辆违章掉头现象多,行人随意横穿。福清有两处,一处位于渔溪镇区国道324段,隐患为:车流量、人流量大,无路灯;另一处位于新厝镇区国道324段,隐患为:车流量、人流量大,无路灯。

福建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牢牢把握防控重特大交通事故这个核心目标,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要及时函告和督促有关部门,按照一路段一方案的原则提出整治建议,及时向社会发布事故多发路段信息,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管控,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通过; 对问题隐患突出,整治难度大的,要提请各级党委、政府并联合相关部门分别采取挂牌督办等方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

福建交警呼吁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行业企业持续关注交通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出行更温馨。

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团雾结冰、车流量、人流量大等事故易发路段时,务必遵法守规,谨慎驾驶,适当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注意标志标线,遇雨雪等恶劣天气或夜间行车更要加倍小心,确保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