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抢票软件VIP加速包服务靠谱吗?

2019-01-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据了解出血热主要通过野鼠和家鼠等小型啮齿动物的分泌物,尿液,粪便等媒介来传播给人类,鼠向人的直接传播是人类感染的重要途径,死亡学生家长曾对媒体反映,儿子回家多次反映宿舍有老鼠出没,国庆首假当日,他们曾经到过学校,亲眼看到孩子床铺到处是老鼠屎尿,在寻找有可能出入老鼠的通道发现宿舍隔壁垃圾桶敞开,垃圾遍地,老鼠蚊蝇肆虐,家长因此怀疑学生染病与宿舍老鼠肆虐有关,也有死者同学反映说国庆期间死者宿舍还用粘鼠板粘住过四只老鼠,对此情况他们曾多次向辅导员和宿管人员反映,出现出血热病例后死亡学生宿舍的其他人已经搬离原宿舍,而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一件事的最终结果将以相关部门的调查为准。

现在能确定的事实就是这个学生确实是因出血热这个疾病不在了,这是唯一能确定的事实,至于说家长说的那一些东西,包括网上说的那些东西哪一些是真的?哪一些是假的?包括他们之间的逻辑关系,因果关系什么的,我们不做评价。

主持人:随着我们身边卫生条件的改善,可能很多朋友会忽略老鼠蚊蝇携带并传播的疾病,那么出血热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呢?接下来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流行性出血热又称为肾综合征出血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本病合并肝肾的损害,愈后较差,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所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疾病,那传染病能够在人群中流行必须同时具备三个基本环节,第一传染源,第二传播途径,第三易感人群,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个环节也不会出现流行,那预防本病第一我们要控制传染病,即小型啮齿类动物,包括野鼠及家鼠,那么防鼠灭鼠是消灭本病的关键,第二要切断传播途径,那么病毒通过动物的血及唾液,尿或者是粪便排出,由鼠向人直接传播,是人类感染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切实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到户外时要注意皮肤的保护,避免接触动物的排泄物。第三保护易感人群,目前认为人群对该病普遍易感,一般青壮年发病率较高,必要时注射疫苗,临床的潜伏期是两到三周,主要表现为发热,出血,充血,低血压休克及肾脏的损害,有句通俗的顺口溜描述出血热的表现,发热脸红酒醉梦,头疼乏力似感冒,皮肤黏膜出血点,呕吐腹泻蛋白尿,如果有野外的作业时,或者疑似有与鼠类的接触时,出现异常症状时因及时就医诊治,并把病史提供给医生,得到早期诊断,早期规范治疗。

主持人:996立体路况,时间来到了11:32,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在西二环西直门桥到复兴门桥由北向南方向,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由南向北的方向以及西三环六里桥到紫竹桥南北双向都是车多流量比较大的状态,关注完路况之后,我们先来刷新一下上午气象,稍候继续进入到高速加油站。

春运天气早知道,各位好,我是中国气象局的气象分析师杜薇,小伙伴们春运热度飙升,回家的路定在了哪天呢?希望到时候天气不添堵,温暖随您行。一起来关注春运天气吧,这个周末京津冀的天气还是比较舒心的,告别了冷空气,气温会继续稳步上升,今天北京最高气温5度,最低气温零下5度,天津和廊坊要比北京稍暖一点,最高气温6度,周日北京和天津都会一起发力,继续升温,可以达到7度,就连张家口的最高气温也会在今天达到零度以上,大概2度的样子,所以这个周末京津冀依然会在温暖当中度过,不过今天从全国来看,交通影响比较大的天气会多起来,像西藏南部,青海,甘肃,宁夏,陕西会有降雪,所以会对春运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而且今天上午四川盆地以及云南,贵州等地还会受到大雾侵扰,希望不要影响到大家的春运回家路。好,下面来关注其他春运交通枢纽城市的天气,由于今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南方,所以上海和杭州的气温会比昨天低6度,只有五六度,和常年四九的温度相当了,所以有去往上海和杭州的小伙伴们记得多穿一点。好,以上就是杜薇在中国气象局为您带来的春运天气。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这元旦一过去大家就开始盼着春节了,那么一家人团圆的吃顿年夜饭,是春节的必备节目,现在有不少朋友都喜欢举家到饭店去吃年夜饭,图个省心省力,还能吃一点平时在家里吃不到的花样,可是记者在安徽多家饭店调查的时候却了解到,年夜饭的定金不能退,而且很多饭店是不能够自选菜单的,全额付款才能优先安排,年夜饭的预定为什么会这么牛气?而这牛气的背后合法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利的报道。

记者:年夜饭的预定已经进入了高峰期,可是合肥市民黄先生在预定年夜饭的时候却碰到了一件闹心事,黄先生反映,一些饭店不提供年夜饭菜单却要客人先付包桌费,且不退还,有的饭店还提高了定金交纳的比例,让人非常不解。那么在其他饭店预定年夜饭,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呢?在合肥市政务区南二环边上的一家饭店的大厅里,一幅年夜饭火爆预定的广告摆在显著的位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是微调,也必须在饭店提供的套餐范围内调整菜品,顾客不能够自己点菜。而这一家饭店的年夜饭就餐时间也有着严格的规定。按照十人3299元套餐算的话,也就是要预付1600多元给饭店。在合肥市黄山路上的一家高档酒店,虽然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这里的工作人员称年三十当天的包厢已经所剩不多,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只要是大的包厢都有人预定,11月份就有客人在问,年夜饭一出来就有人定了。这名工作人员说,因为订年夜饭的人比较多,所以他们优先选择全额付款的客户,而这里的十人套餐也都是在三千多元的价位,在合肥市高新区的一家饭店,这里也需要先预交近一半的餐费作为定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天不能来,虽然定金不能退,但定金可以抵用之后的餐费,但前提是要符合一个条件,所谓二次预定就是消费者退订的包厢必须有人再续订上,之前交的定金可抵用之后用餐的费用,如果说没有二次预定出去,则很难退还定金,探访中记者发现像黄先生遇到的预定年夜饭需要先交纳定金,并且难以退还的情况并不在少数,那么饭店的做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吗?安徽律师事务所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