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抢票软件VIP加速包服务靠谱吗?

2019-01-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根据法律规定,定金它只能是主合同的20%,也就是你一顿年夜饭。

记者:那么消费者在订餐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律师表示。

最好是签订相应的书面合同,在合同当中约定我所支付的这些预付款也好,还是定金也好,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退?在多少钱可以退?使用我们国家担保法所规定的叫定金法则,它是受法律保护的,原则上它只是一个预付款的形式,它没有一个定金法则的保护。

主持人:看来这年夜饭想要在饭店吃还真不是一件大家想的那么省心省力的事,那么针对以往各地年夜饭的消费特点和一些典型案例,我也帮大家总结了年夜饭常见的坑,而在这坑的背后也都找到了一些法律依据和维权的现状,希望大家能够避开这些雷区,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吃年夜饭的权利。

首先我们来说说这第一个案例,就是预定好的包间却被占了,徐女士通过电话预约,和某酒店预定了时间段是下午五点到七点的一桌年夜饭,那一家人是高高兴兴,热热闹闹的根据预定好的时间到酒店就餐,可是到了地却发现原先预定的这个包厢已经坐满了人,店方也承认自己的失误,表示可以等这个包厢的食客用餐完毕之后再让徐女士一家入座就餐,徐女士表示拒绝,说自己在约定时间之前就到店就餐,现在却要等待他人食用完毕之后才能入座?等待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而且这过错也不在自己,要求店方道歉并给出说法,经过协调之后,店方向徐女士道歉,除去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徐女士可以享受餐费费用免费的补偿。

那么从法律上来讲呢,消费者预定的年夜饭形成了口头形式的合同,酒店工作人员失误忘记登记,酒店也构成了合同违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07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旅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进行口头形式订立合同的,因其在与发生合同纠纷时难以取证,当事人孰对孰错很难划分,消费者应当进行录音保留证据。

接下来我们说到这个案例叫做明里打折暗里涨价,消费者胡小姐在网上订购了一家酒店的年夜饭,约了几位不回老家过年的朋友同事一起热闹热闹,而之后却发现酒店网站宣传页大肆宣传的菜肴打折,结账的时候只有少数菜品打折,有的甚至减少了用料数量,所以形成了一种明里打折暗里涨价的情况,但是请了这么多亲朋好友,这胡女士碍于面子就直接付了账,但是事后她却感到十分的郁闷,而且特别的憋屈,于是就向执法机构投诉,经过调解,商家同意给胡小姐统一折扣,返还多支付的钱,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0条之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第45条也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消费者应当保留宣传凭证,事后发现有出入及时联系执法部门进行维权。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另外一种年夜饭的诈骗形式,就是不告知说是多少钱却收取了高额的服务费,方女士在过年期间在某高档酒店为母亲庆祝80大寿,在付款的时候发现账单上写着需要收取总消费额高达15%的服务费,方女士向执法机构投诉酒店方未提前告知收取该费用,拒绝支付,经过调查,该酒店确实有收取服务费的相关规定,但是却没有提前向消费者明示,未尽到告知提醒义务,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知情权,负有一定责任,最后酒店向赵女士道歉,并且退还了服务费。

那么其实这样的维权也是有着法律依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九条也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应该注意核对账单明细,避免经营者多算费用,要注意保存合同账单发票等消费证据,在出现消费纠纷后及时拨打有关执法部门的电话进行投诉。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有关预定年夜饭这些自保的技能就跟大家介绍到这了,关键时刻说不定真能够帮上您的忙,此外如果说您在年夜饭的预定消费过程中遇到了麻烦,或者说遇到了所谓的坑到底该找谁去呢?拿起手机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在这也提前预祝大家年夜饭用餐愉快。

这是秒针走动三格的声音,三秒钟你可以用来在紧急情况下刹住你的汽车避免酿成大祸,但你更可以提前观察路况,让旅途平安无忧。

前方为事故多发地段,请小心驾驶。

三秒钟你可以用来扑灭刚刚燃起的火花,但你更可以不把火种带到树林中。

爷爷,您别在林子里抽烟,会起火的。

三秒钟你可以用来拨打救援电话。

哎呀,怎么那么大的糊味啊?

是烤箱,喂119吗?我家着火了。

但你更可以在出门前关掉电源消除隐患。

三秒钟你可以在遇到狂风大浪时大声呼救或抓住漂浮物等待救援。

救命,救命啊。

但你更可以在下海前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选择正规海域玩耍。

孩子,你看这边有安全警示牌和救生员,咱们就在这片海域玩。

当危机发生的瞬间,也许你可以用短短三秒钟迅速反应化险为夷,但你更可以提前做好预防,防患于未然。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应对灾害重在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