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幕后|陈美芳:西子湖畔播撒爱与美

2019-01-29 1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王赫迪)22年来她扎根甬广列车,22年来她用真心撒播爱与美。

(陈美芳引导帮助小旅客乘车。杭州客运段 张丽广/摄)

(陈美芳引导帮助小旅客乘车。杭州客运段 张丽广/摄)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K209/210/211/212次列车长陈美芳,从一名劳务工列车员成长为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22年来,陈美芳始终扎根甬广列车,值乘1200余趟列车,服务旅客超过180万人次,往返行程400万公里。

(陈美芳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乘车。杭州客运段 张丽广/摄)

(陈美芳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乘车。杭州客运段 张丽广/摄)

2019年春运中,陈美芳与她的250余人“亲情服务队”将用心服务,用爱呵护,不断创新特色服务法,用细节温暖旅客。她所在列车配备有上百件旅途常用物品的“爱心百宝箱”,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捐出自己的荣誉奖金成立“爱心基金”,专门帮助旅途中经济有困难的旅客;推出“互联网+服务”等特色服务,建立“劳模智囊团”微信群,帮助列车上有特殊困难旅客,并将帮助范围扩大到全段100余对列车上。温暖车厢之余,陈美芳和团队还走下列车,到杭州各大学校开展安全乘车公益宣传,受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