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故事讲述的不仅仅是感动

2019-01-30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春运,简单的两个字,却牵动着数亿人的心。是因为它不仅承载着人们沉甸甸的情感,而且也记载着人们的归乡历程。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粒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任何一个时代,都不能缺少奉献精神;任何一份职业,都有着幕后英雄默默无私的奉献。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千千万万铁路人常年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用担当奉献,无怨无悔撑起了钢铁大动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在国人眼中,春节代表的就是阖家团圆。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里,谁不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团聚,相互祝福。然而,为了保障铁路这台“大联动机”的高效运行,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畅的回家,很多铁路工作者只能选择坚守工作岗位,这份“坚守”慢慢演变成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无怨无悔。

比如“站台鹊桥会”,“80”后夫妻携手奋战春运12载,从未和孩子吃过一次年夜饭;比如“夫妻列车长”,用19张请假条换取女儿对他们工作的理解;比如“父子守护戈壁滩”,老何在荒凉的戈壁滩坚守20多年,如今儿子小何也来到戈壁滩工作,老伴的选择是到戈壁滩陪父子俩过年;比如“见字如面”,一对铁路客运系统的夫妻聚少离多,在23本家庭日记本上留下820多条只言片语,24万字的“情书”代表着他们23年的春运奉献历程。

在这个世界上,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今年的春运里,我们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新闻报道,相信很多人跟笔者一样,被这些春运“幕后英雄”的坚守和坚持感动着,而他们仅仅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代表。漫漫回家路上,每一个微笑服务,每一次平安抵达,都饱含着无数铁路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千千万万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壮丽凯歌。

冬日寒冷,但春运中贴心的服务总让人们能感受到“暖意”,我们有理由相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不是一句空话,“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不是一句口号,中国铁路必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更好、更舒心的服务!(消息来源:中国甘肃网 王龙)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