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京港澳高速湖南段、长张高速限时禁行

2019-02-01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2月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2月1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以来,G4京港澳高速、G5513长张高速公路严重超饱和状态运行,湖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依法决定对这二条高速部分路段、车辆采取限时禁行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缓解进一步加剧的拥堵。

春运以来,湖南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攀升,日均流量同比增长8.7%。特别是G4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双向四车道,通行能力有限,且过境客货车占到50%,大小车形成混合交通流,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G5513长张高速设计日均流量为5万台次,实际高达10万台次,严重超饱和状态运行,不采取措施拥堵会进一步加剧。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基于这两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征以及周边路网结构较为完善的现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湖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依法决定对G4京港澳高速、G5513长张高速部分路段、车辆采取限时禁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G4京港澳高速路湖南段:

对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1月29日至2月3日(腊月廿四至廿九,共6天),南往北方向禁止通行,北往南方向正常通行;2月9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五至十七,共13天),北往南方向禁止通行,南往北方向正常通行;对中型以上货车(黄色牌照),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长沙段杨梓冲枢纽互通(1484km)至李家塘枢纽互通(1509km)双向禁止通行。

G5513长张高速路段:

对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至廿九)7时至24时,2月7日至12日(正月初三至初八)7时至24时,长沙西收费站(14km)至迎风桥枢纽互通(91km)双向禁止通行;对所有车辆,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至廿九)7时至24时、2月7日至12日(正月初三至初八)7时至24时,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湘江西)收费站禁止进出。

对违反上述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七项之规定处罚。另外,对危险品运输车,还将继续按湖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危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报》的规定,凌晨0至6时禁行。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出行线路,自觉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合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运交通出行环境。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汽车出行遭遇拥堵时的对策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