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 水陆空积极应对

2019-02-01 2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记者郭军)2月1日,广东水、陆、空春运均进入客流高峰期。广东铁路、海事、民航等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有序出行。

据广铁集团通报,2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当日,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动车组上线率、维修量也达到了最高峰。按照春运动车组运行图,2月1日,配属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的453标准组动车组“倾巢出动”,上线率达到100%,与平日相比,增幅超过20多个百分点,创下了广铁集团开行动车组以来最高运用率。

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在运力安排上采用“枢纽分散始发”策略,突出“分散”原则,来减轻枢纽运输压力。充分利用佛山西站来分流广州南站压力、充分利用深圳坪山站分流深圳北站压力、充分利用广州北站分流广州站压力、充分利用东莞东站分流广州东站压力。旅客乘车出行不再拥挤,更加从容。

当日,广州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438班,其中出港721班,进港717班。针对节前春运客流高峰,该机场加强信息管控,统筹做好资源调配,加强各区域管理部门与运控中心的协调联动,让运行指挥变得更精准高效。同时,该机场深入挖掘机位资源潜力,全力提高机场机位保障能力。

为节约排队时间,该机场的自助设备越来越受欢迎。据统计,春运以来,仅T2航站楼日均就有超七成旅客使用自助托运设备办理行李托运。机场T1、T2两座航站楼共设有280台自助值机设备,55台自助托运设备。尝到自助办理快捷方便的“甜头”后,越来越多旅客选择自助办理。

2月1日,广东水上旅客出行进入节前高峰期,截至1日8时,春运以来广东水路出行的旅客已超过390万人次,其中琼州海峡旅客运送量94.5万人次,1月31日旅客运送量近10万人次。海事部门告诉记者,广东水路春运的运力较充裕,水上出行畅通。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