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冷空气送货勤

2019-02-02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天气

2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4℃~20℃

吹轻微的偏东风

3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6℃~23℃

吹轻微的东南风

4日小雨,15℃~22℃

吹偏北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新春佳节将至,冷空气送货送得很勤快。刚刚上门的这一波,让广州白天最高气温降幅超过10℃。3日4日两天冷空气减弱,气温稍稍回升,除夕和大年初一将有新的冷空气送货上门。

2月第一天,早晨广东阴天为主,韶关、清远大部市县气温比前一天同期下降6℃~10℃,沿海市县下降1℃~2℃,其余市县下降2℃~5℃。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8℃,其余市县12℃~16℃。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多云到阴天,有2-4级偏北风。除粤西因为阳光较充沛缘故,最高气温在18℃~24℃间,其余市县阴天为主。

广州市区1日早晨阴天,最低气温13.1℃,下降了2.5℃。白天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6.3℃,下降了10.5℃。

气象台预计,2日到3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全省早晚(轻)雾较明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气温逐步上升。粤北北部市县最低气温7℃~11℃,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15℃~18℃,其余市县12℃~14℃。

4日广东西部市县有小雨,东部市县有分散小雨,中南部市县早晚雾或轻雾较明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8℃~12℃,粤西南部市县18℃~22℃,其余市县13℃~17℃。

广州市区2日3日两天气温逐步回升,怕冷的朋友们不必太过担心。比较顽固的是阴雨天气,这一来就暂时不打算走了。4日逐渐有新的弱冷空气南下,气温略降,并且继续有小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