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预计春运期间粤港澳水路客运量将达70万人次

2019-02-03 23: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2月3日电(蔡敏婕)广东省交通运输厅3日称,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广东省预计有59艘船,约7055个航班(加班95个航班)投入春运,预计全省水路粤港澳客运量将达70万人次。

为了确保粤港澳三地民众出行安全便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春节前对全省各客运码头、船舶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出行高峰增加航班,制定旅客分流预案,并安排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处理突发情况。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香港国际机场海天客运码头在节前开发了新的行李处理APP已经上线,整体效率可提升30%以上。

今年春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全省旅客发送量约1.88亿人次,较去年基本持平。广东省将投入各类营运客车近3.8万辆,客位超过160万个。

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在春运期间将强化预案演练,提高监测预警、路面管控、事故快速处理和救援疏运能力,严查非法营运,深入排查隐患,并对车辆、司机、道路运输生产经营单位实施网格化监管。

此外,广东省交通部门将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车环境,重点加强服务区、客运站(港)、车船等公共场所保洁和卫生等整治工作,让民众出行舒适。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