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铁路车辆维修工“小年”坚守岗位保春运

2019-02-06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2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北方传统节日“小年”。俗话说:“过了小年便是年”,浓浓的年味儿已经充满各个角落。

由于春运期间,客车车辆全部“上岗”,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车辆段修车车间迎来了短暂假期。然而,轮轴班组工长张帅、磁粉探伤工谢清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轮对是列车走行部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保证春运期间运用车间储备轮的正常使用,张帅和谢清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作业,喷砂、轴径除锈、3000型磁粉探伤机探伤、超声波探伤、手工复探、镟修、动平衡试验,每一步都精益求精,确保储备轮的各项参数均符合使用标准。有人劝张帅,过小年回家休息吧,张帅却执着地说道:“如今春运紧张,我们要做足储备轮的数量,百分之百的保证列车正常运行。”

张帅、谢清都是普通的铁路人,都是节日中坚守的劳动者,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确保春运列列客车安全畅通,旅客顺畅踏上返乡之路。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