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98次列车旅客突发疾病 多名医护人员施救

2019-02-08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春运路上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或状况发生,好在总有热心人出手相助。

大年初一,在深圳开往青岛的特398次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心脏疾病。危急之际,来自深圳的多名医务工作者果断出手,成功施救。

视频中正在实施心脏复苏抢救的,正是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的副主任医师黄同海。大年初一早上,黄医生乘坐着T398次列车回江西赣州与家人团聚,乘客昏迷的求助广播让黄医生坐不住了。

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同海:由于冠心病,突发心跳骤停,当时老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我立即把老伯放平在地上,开始心肺复苏,由于车上的条件比较简陋,车上还有另外几个护士,跟他们三位一起给老伯做心肺复苏。大约30分钟后,老伯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一直安全送他到河源站,再由河源站交给河源120进一步诊治。

除了黄医生外,前来帮忙的还有深圳平乐骨伤科护士黄长虹、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孙学迪等,经过抢救,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