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地出现降雪 机场航班延误近20条高速封闭

2019-02-10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9日晚开始,陕西多地出现猪年首场降雪,局地大到暴雪,10日早晨西安积雪深度达7厘米,受降雪影响,西安机场航班延误,近20条高速出入口封闭。为此,陕西暴雪和道路结冰预警双发。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公众需合理安排行程。

9日,陕西可算盼来了一场认真的雪,局地出现暴雪。监测显示,10日早晨省会西安积雪深度普遍达到2-7厘米,昔日长安城一夜白了头。在冷空气和雪的双重打压下,陕西中南部普遍出现2-6℃降温,10日早晨9时左右,像是西安、咸阳,相比9日同时次下跌了4℃,不足冰点。

为此,陕西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雪是好雪,可惜撞上春运返程高峰。

据空中交通网消息,受降雪影响,西安机场航班延误黄色预警提示:2月10日,西安机场7时至11时30分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

另据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消息,绕城高速、西渭高速、西禹高速、西咸北环线高速、西耀高速、西商高速、蓝商高速、咸旬高速、渭玉高速、宝鸡高速、西镇高速全线以及西汉高速三星至朱雀,西蓝高速白鹿塬、空工,水阳高速户家塬、色河铺、山阳,铜旬高速石门收费站入口往咸阳方向、吕村,商界高速商洛东至商南西,商漫高速闫村至漫川关匝道,西长高速咸阳东到陕甘界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延延高速陕西延川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

陕西气象台预计,目前降雪还在持续,预计本轮降雪将于10日下午自西向东逐渐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将对陕西春运返程造成较大影响,请公众及时关注所乘航班和车次信息;自驾返程应关注交通和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规划路线,行车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