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小学开学首日 海事人员上安全第一课

2019-02-18 16: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2月18日电(记者郭军 钟铮)2月18日是广东地区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广东各地“学生渡”迎来返学潮。为确保返校学生水上出行安全,广东海事精心部署,派出执法人员到“学生渡”护送学生们安全返校,向学生派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张,引导学生在开学首日学习如何正确穿着救生衣、水中遇险如何报警和自救等安全基本知识。

在佛山,天刚蒙蒙亮,伴着淡淡的薄雾,佛山海事工作人员已整队启程前往海寿渡口,开展“学生渡”专项维护,为学子安全返校护航。海事人员协助疏导学生依次上下渡船、嘱咐学生遵守渡运规定,注意乘渡安全。

18日六时许,记者在广州市南沙区下横沥民生(学生)渡口看到,已有南沙海事人员和海巡船守候于渡口现场和渡运水域,协助疏导学生依次上下渡船,嘱咐学生遵守渡运规定、注意乘渡安全,提醒学生登船后找准地方站好扶稳,不要在船上嬉戏打闹,遇到突发险情时不要慌乱,听从船上工作人员的指挥。海巡船守护于渡船航经水域,为渡船渡运保驾护航,直至近200名学生全部过渡返校。

在广州番禺,早晨约6时,番禺海事人员已经守候在清流渡口现场,登上“粤广州渡0090”船,开启零距离“卫士行”海事安全服务。护航过程中,海事人员利用学生乘渡时间,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穿着救生衣,并发放有关渡运安全的宣传单张,嘱咐学生要遵守渡口安全管理规定。至7时15分,清流村全部学子均安全过渡完毕。

据广东海事负责人介绍,广东海事将继续与各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园学生自治组织合作,陆续在全省各地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让水上交通安全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