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山体滑坡泥沙冲进居民楼 无人伤亡

2019-02-21 23: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连日阴雨影响,昨天(20日)上午9:50左右,湖南衡阳市石鼓区发生山体滑坡,数千方黄土泥沙裹挟着石块冲进了一栋居民楼,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滑坡地点位于石鼓区五一路46号北香苑居民楼后面山体。记者在楼内两间门面房里看到,现场一片狼藉,黄土泥沙夹杂着石块枯枝冲入室内,靠近滑坡面的墙体全部倒塌。

衡阳市石鼓区北香苑居民 张海波:发现(居民楼)后面山体有异响,我就直接下来了。

衡阳市石鼓区北香苑居民 江命开:我就跑到这二楼上面,山体就(往下)垮(塌)。我就猛喊居民,快出来啊,塌方了,快点(走)。

事故发生后,石鼓区政府联合国土、民政、测绘、公安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制定应急疏散方案和排险方案,避免发生二次灾害。

据统计,北香苑居民楼有91户居民。初步调查,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是造成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目前滑坡体约有8000方。昨天(20日)下午,楼内的居民全部撤离,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衡阳市石鼓区副区长 王砺:相关应急小组、应急施工的队伍进场,对所有的可能造成的房屋伤害进行整修,对所有的居民百姓进行安置。

湖南永州暴雨致内涝 11人被困

昨天(20日),湖南永州冷水滩区遭受暴雨侵袭,导致城区出现内涝、人员被困,当地消防紧急出动,救出被困群众11人。

受灾最严重的是金叶小区,积水水深已经过腰。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多名居民被困,其中一位80岁长期瘫痪在床的老人被困在家中。在居民的指引下,消防员找到被困老人,为老人做好保暖措施后,用担架将老人抬下楼,通过小船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员共救出11名被困群众,目前,所有被困群众都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降水已停止,积水也逐渐退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