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风吹霾散蓝天重现 多地气温普降4至8℃

2019-03-06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从3月5日下午开始,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风天气光临了河北,当地持续了半个月的霾终于开始减弱。到了6日,在大风的持续影响下,河北将彻底告别霾的困扰,各地蓝天陆续重现。不过,大风吹散雾和霾的同时,也拉低了当地的气温,6日至7日,河北多地的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

5日,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风终于赶到了河北。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从5日下午开始,河北自北向南先后刮起4至5级的偏北风,张家口、承德等地阵风达6至7级。大风的强力“清扫”,让河北中北部的霾彻底消散,各地空气质量恢复到优良的等级。

随着大风的继续发力,6日河北全省将彻底告别持续多日的霾,迎来久违的蓝天。气象扩散条件转好,也使6日早晨河北的空气质量全面提升,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数据显示,6日早上7点,河北中北部的空气质量几乎全部达优,南部也提升到良或轻度污染。

大风送来好天气的同时,也拉低了河北的气温。6日早晨,河北全省的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了2至6℃。其中,北部降温幅度较大,张家口全市的气温基本都跌至冰点以下,坝上康保、沽源等县气温甚至降到了-1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仍将有偏北风4至6级,中北部局地阵风可达7至8级。大风影响下,6日至7日,河北各地气温还将持续下降3至5℃,局地降温5至8℃。不过好在未来几天河北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加上中午前后的气温还会保持在15℃左右,比较适宜公众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6日至7日,河北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在出行、游玩时还需注意添衣保暖、防风防寒。同时,近期风力较大,天气干燥,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防范火灾的发生。(文/秦楠)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